新光保全股東會通過配發2元股利 續朝人工智慧應用發展

新光保全6月11日股東會通過配發1.9元現金、0.1元股票;新光保全表示,2020年公司將持續推展智慧家庭、智慧門禁與智慧城市服務,雖然全球經濟環境受疫情影響持續動盪,不過公司將力求穩健營運,持續研究人工智慧應用發展。
新光保全6月11日股東會承認2019年合併營收為70.78億元,稅後純益8.67億元,每股稅後純益為2.13元,並通過配發1.9元現金、0.1元股票;新保6月11日收在37元、下跌0.45元。
新光保全表示,近年來隨著全球科技快速進步,大數據的廣泛應用,以及AI及5G的發展,多元化的IoT物聯網服務,已經改變人們現有的生活模式,新光保全成立40年來已從傳統的安全服務轉進安心及智慧生活的服務,持續研究人工智慧應用發展,結合科技應用提供給客戶更便利的科技服務。
新光保全指出,因應台灣高齡化的社會結構,公司另成立事業群新保生活關懷公司,將健康照護服務從個人推向機構,提供健康照護、安心照護、安心接送與輔具代辦服務,並引進適合機構或居家的輔具機器人及設立日照機構和營運管理,運用最新科技,發展智慧保全,拓展智慧門管、智慧家庭與智慧城市服務。
展望2020年,新光保全指出,將持續努力於科技與保全的結合,推展智慧家庭、智慧門禁與智慧城市服務,目前相關的業務已獲市場肯定,業績有所成長。公司強調,雖然全球經濟環境受疫情影響持續動盪,但他們持續檢視企業內部經營體質,力求穩健營運,對外結合事業群和策略夥伴擴展業務,希望提供多元化的服務以滿足市場及客戶的需求。

【經濟日報。陳美玲(2020.06.11)。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612/4629632】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