卜蜂、大成看好豬肉外銷 先攻香港、新加坡及日本市場

世界動物衛生組織(OIE)通過,台灣正式從口蹄疫疫區除名,肉品大廠卜蜂、大成同感振奮,看好台灣豬肉如果能順利出口,以華人為主的香港及新加坡市場可望先行,日本市場因食品安檢嚴謹則將以熟食搶市。
世界動物衛生組織6月16日晚間於官網公布新聞稿,宣告代表大會通過最後決議,正式改列台灣為「口蹄疫非疫區且不施打疫苗」。台灣經過24年努力,終於從口蹄疫區除名,消息傳來,台灣養豬業者一片歡欣。
飼料及肉品大廠卜蜂董事長鄭武樾表示,豬肉市場仍面臨非洲豬瘟的問題,仍有一定挑戰,未來台灣豬肉若能順利出口,以華人人口為多數的國家將列為首選,包括亞鄰的香港、新加坡及日本都有機會。
大成長城副總裁韓家寅表示,台灣豬肉具有品種、品質等一定的競爭優勢,這次從口蹄疫名單除名,若能順利出口,對國內養豬業可望增加海外出海口,自然是好事,但豬肉外銷的出口貿易仍待國與國的雙邊貿易談判,「主動權不在廠商」,預期短期內海外市場不會有大的改變。
針對台灣豬肉外銷進程規劃,經濟部國貿局表示,已陸續透過外館掌握世界主要國家的進口規定,同時將與農委會合作擬訂拓銷策略,最快下半年可望在海外市場看到國產豬肉的身影。

【ETtoday。林淑慧(2020.06.17)。https://www.ettoday.net/news/20200617/1739679.htm】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