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傳全通路管理事業群執行副總鄭智衡 全通路服務 黏住客戶

遠傳電信全通路管理事業群執行副總鄭智衡素有「廣告狂人」之稱,後來主作業務,也曾管理客服,現在轉身做全通路管理,迎向5G,遠傳也在通路端打造多元應用空間,讓消費者擁有多元豐富的數位服務。鄭智衡認為,電信是多變且迷人的產業,勇於接受不同挑戰,將路走得更加寬廣。
廣告狂人 深耕行銷管理
遠傳人都暱稱鄭智衡為Max,鄭智衡是廣告狂人出身,經手的廣告專案數量,如果要認第二,業界沒人敢認第一,鄭智衡在遠傳開台後就加入,歷經產品開發、品牌傳播、定價策略、通路管理、促銷規劃等,現在擔任遠傳全通路管理事業群執行副總,負責全產品線上暨線下的銷售及服務據點及通路管理。
年輕的鄭智衡忙於工作,近十年開始與幾個好友開始約周末騎車,自組「追風大叔隊」,裝備從小摺、公路車、登山車一應俱全。
除了熱血騎自行車,鄭智衡也在市民農園化身「業餘農夫」,每季收成還可以分送親朋好友。
鄭智衡說,春葉菜、夏瓜果、秋根莖、冬穀類,我什麼都種過,也領略了要怎樣收穫,必須先如何栽種的人生道理。
迎接2020年第一天,鄭智衡選擇的鐵馬行程自早上6點從台東啟程,一路攻上南迴公路最高點壽峠迎接雨後的彩虹,再滑下旭海,登頂滿州鄉,遶過台灣最南端鵝鑾鼻,再折往墾丁國家公園目送日落,不僅迎接2020年第一道曙光,更目送他下山,享受與自己對話的「追日之旅」。鄭智衡的追日之旅更沿路尋訪遠傳的營業店點,替同仁加油打氣。
熱血騎手 勇於接受挑戰
鄭智衡騎自行車,不僅是體驗人生,更是與自己對話,他笑稱,「人生也是如此,有上坡、有下坡,有陽光,也會遇到下大雨」。
2020年是5G元年,電信產業更將面對有史以來最嚴峻的巨變時代,電信三雄都積極追求轉型。迎向這個巨變的時代,職業生涯歷經多次轉變的鄭智衡也認為,電信是多變迷人的產業,每個人都可以在這找到興趣,勇於接受不同挑戰,才能將路走得更加寬廣。
虛實整合 導入創新技術
鄭智衡的電信資歷,從產品到品牌,現在負責遠傳全通路管理事業群,就是要落實2018年以來遠傳啟動的全通路計畫,鄭智衡表示,全面整合線上線下通路、銷售與服務,擺脫過去做業務的做業務、做服務的只做服務,現在業務與服務雙軌並進,並且導入大數據、人工智慧等新技術提升服務效率。
鄭智衡舉例表示,前一分鐘打入客服的客戶、下一分鐘只要他走入店頭或上了遠傳網站,遠傳都可以馬上根據他最迫切的需求提供最好的服務;或是客戶進線客服詢問電信服務時,客服同仁透過客戶整合資訊,協助客人線上續約,並引導至門市取貨。
他認為,藉由遠傳全台超過700間的實體門市,及行動客服App、網路門市或客服中心等線上服務的虛實整合,讓客戶無論在實體或虛擬通路體驗時,都能獲得一致性的服務與銷售體驗。
因應下半年5G商轉,鄭智衡指出,遠傳在特定門市規劃「IoT智慧影音娛樂區」、「3C數位匯流區」及「時尚生活家電區」等應用空間,期望在未來5G生活場域中,擴大數據軌跡與數位內容的應用層次,結合遠傳5G大頻寬、低延遲、大規模物聯網這三大特性,在遠傳5G資費「吃很好、吃很飽」外,提供消費者非常「多元豐富」的數位服務,帶來4K/8K影音、電競、AR/VR、Cloud Game、Multiview等進階的消費者應用體驗。

【經濟日報。黃晶琳(2020.06.18)。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8944/4642494】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