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泰集團 慈善公益40載 落實創辦人蔡萬霖理念

國泰人壽慈善基金會、國泰世華銀行文化慈善基金會、國泰建設文教基金會等國泰公益集團年年不間斷的做公益,2020年邁入40周年。在這14,600多個日子,國泰人用一雙又一雙的手,為需要溫暖的角落奉獻心意,用實際行動落實創辦人蔡萬霖「取諸社會、用諸社會」的理念。
國泰人壽慈善基金會董事長錢復說:「感謝國泰所有的志工同仁發揮了愛心、善心幫助很多弱勢的朋友。而我自己15年前到基金會服務,這15年可以說是我人生中間最愉快的一段日子。」錢復提到,基金會每一年推動許許多多的公益活動,例如新住民關懷及新住民第二代培力,國泰是最早投入新住民議題,更率先開辦「新二代夯人才培力計畫」,為新住民二代超前部署更多學習支援,培育更有競爭力人才;而學童圓夢計畫是資助熱血師生圓夢,鼓舞每一個獨特生命活出自信,朝著夢想大步邁進,還有卓越獎助計畫、寒冬送暖等,這些案子看到同仁們的善念幫助了弱勢,真正讓我心裡覺得安慰、溫暖。
國泰世華銀行文化慈善基金會董事長李明賢提到,謝謝40年來一起投入公益的國泰好夥伴,會持續秉持「給人幸福、就是幸福」的目標,為社會共好盡一分心力。除了長期投入社會關懷,國泰世華銀行文化慈善基金會更本著社會需要更多人文關懷和文化建設的理念,開創了金融業先例,以文化慈善為主軸設立了基金會,為各項公益與藝文活動傳遞善與美的力量,為社會帶來溫暖改變。

【工商時報。謝奇璋(2020.06.23)。https://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200623000431-260207?chdtv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