權證不吃虧?元大證券推「隱波不降」專區報價透明看得見

買權證很難?怎麼買才不吃虧?元大證券表示,要優先挑選「隱含波動率不降」的權證,才能保障將來賣回權證時,投資權益不受損,獲利不縮水。
元大證券解釋,券商是以「造市委買波動率」計算造市委買價格,這是權證合理價格的重心所在,但一般造市券商並不會公開「造市委買波動率」,如果投資人想知道,只能透過市場上已知的權證價格去「反推」可能的波動率(因為是「反推」所以稱為「隱含波動率」),以追蹤造市波動率是否有被調降的情形。
在其他條件不變下,只要造市券商調低造市波動率,算出的權證價格就會變低,投資人在賣回時的價格就會吃虧。
舉例來說,某檔權證履約價300元,半年後到期,行使比例0.1,造市委買波動率是30%,當標的股票價格同樣為300元時,權證造市委買價格為2.62元。若投資人買進該權證後,造市委買波動率立刻被調降至29%,結果就會造成標的股票價格明明同樣維持在300元,但權證造市委買價格立刻就跌到2.54元,等同投資人現賠掉0.08元(損失約3%),這就是調降造市委買波動率所造成的損失。
為保障投資人「知」的權益,元大證券特別推出「隱波不降大公開」專區,秉持「不怕你知道,只怕你不知道」的精神,公開每檔元大權證從掛牌第一天到最近一天的「造市委買波動率」,讓投資人輕鬆透過試算器,就能立即掌握每一檔元大權證的合理價格,做出最快速、最正確的投資決策。
元大證券認為,報價透明看得見,買賣才安心,選擇「隱波不降」的權證,才能保障你賣回時價格不會減損,獲利不會縮水!

【自由時報。張慧雯(2020.06.27)。https://ec.ltn.com.tw/article/breakingnews/3210324】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