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質企業上櫃講座 叫好

為推動優質企業上櫃,櫃買中心6月24日與元大證券共同合作舉辦「推動優質企業上櫃座談會」,吸引多家生技醫療業、半導體及電子業公司高階主管前來參與及討論交流,反應熱烈。
櫃買中心總經理李愛玲表示,櫃買中心身為世界交易所聯合會的一員,在股市成交值與周轉率的表現於全球各國會員中名列前茅,另也取得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指定境外證券市場」的認可,代表櫃買市場的監理機制、交易制度的安全性及公平性獲得國際肯定。
2020年上半年台股雖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台灣資本市場的表現相較國際其他市場仍佳,櫃買指數近期更已強勢回升,顯見上櫃公司體質相當良好。
櫃買中心長期致力推動優質企業進入資本市場,本年度囿於疫情,直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近期擴大鬆綁生活防疫規範,才能與元大證券共同舉辦2020年度第一場實體推動宣導說明會,協助企業了解我國資本市場,希望有更多國內外優質企業加入櫃買家族,藉由資本市場提高企業國際能見度,有助於延攬優秀人才及拓展公司業務,持續創新及研發,達到永續發展目標。
元大金控法金事業處執行長曾馨慧表示,企業在邁向資本市場過程中,不應只有重視股東利益,也應深化對公司治理及企業社會責任的關注,以優化企業體質,達到永續經營,台灣許多中小企業在自身領域深耕多年,甚至已成為該產業的隱形冠軍,進一步邁向國際舞台之際,人才、技術及市場是致勝關鍵,企業可透過上櫃掛牌進行籌資、轉型、壯大市場規模,櫃買市場是協助企業永續發展的最佳平台。
櫃買中心於本次座談會中針對申請上櫃相關規定、重要審查項目及應注意事項進行說明,並邀請甫於年初上櫃的捷流閥業副董事長陳斌超,分享其申請上櫃歷程的寶貴經驗。最後進行一對一圓桌座談,由發行公司及櫃買中心同仁直接面對面,就個別公司所關心議題深入交流,協助釐清相關疑義,俾利未來順利進入資本市場。

【經濟日報。王奐敏(2020.06.29)。https://udn.com/news/story/7239/4664668?from=udn-catebreaknews_ch2】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