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撼!雄獅首度組織大精簡 老董王文傑發千字文感謝

疫情之下觀光旅遊業最痛苦的一頁,雄獅旅遊集團近期人事大精簡,包括多位一級主管、重要幹部陸續退休、離職,雄獅內部於6月30日內部公告,包括總經理裴信祐在內的多位事業體總經理退休生效。
疫情迄今,包括裴信佑在內,雄獅集團共已有四位總座離退,內部透露,這半年來,雄獅人事大幅度精簡,離退人員保守估計逾百人。
雄獅總經理未來將由董事長王文傑兼任。近期,雄獅內部包括裴信祐在內的多位總座陸續離退,裴信祐對此表示,這是世代傳承,應該讓年輕人來帶領公司繼續向前走。
雄獅董事長王文傑6月30日也對內表示,針對總座裴信祐退休,他深感不捨,但在傾聽裴總的心聲之後,則「欣然同意」。裴信祐未來繼續擔任雄獅的董事職務,持續推動集團世代交接。
因此,王文傑6月30日以「勇往直前,代代傳承」為題對內發出公開信,信件內容近2500字,他詳述雄獅篳路藍縷從創業迄今的歷程,1985年迄今,雄獅歷經高低潮與起落,也終能在每個時代,化危機為轉機,也詳述裴信祐的貢獻與功績,並暢言對裴總的感謝之意。
此時,新冠狀病毒的流行全球,王文傑在信中透露:5月20日清晨,接到裴總傳來line,表達退休之意,一時有些錯愕,但仔細讀了裴總提出退休的理由,包括於公:世代交替,傳承接棒的佈局;以及於私:希望能在未來歲月,擁有個人空間,完成一些生活上的新學習。
王文傑説,他反覆思考並於隨後的兩周,約了裴總深談,了解其心意,就欣然同意其總經理職務的退休,不再忙碌於日常經營,但仍擔任公司的董事,繼續以豐富的產業歷練,參與董事會重大決策、財務規劃、薪酬、審計等公司治理事項,傳承經驗,並協助新世代的接棒。
王文傑強調,「裴總是我長期的事業夥伴,乍然退休,委實不捨」,回顧裴總加入雄獅30年的歷程,彷如昨日,略述幾個里程碑,作為感謝,也為年輕一代接棒,跟著我繼續帶領雄獅集團企業轉型升級的同仁們,以為借鏡,彼此學習,並互相砥礪。

【經濟日報。黃文奇(2020.06.30)。https://udn.com/news/story/7241/4669024?from=udn-catelistnews_ch2】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