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中興被美國列為國家安全威脅 日商趁機獲利

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公布,將華為及中興列為對國家安全構成威脅,這項決定代表美國許多小型農村電信營運商,不能將聯邦補貼資金用作購買或維修華為及中興所生產的設備。
華為及中興被列入國家安全威脅,將為日本企業帶來機會。NEC行政總裁Takashi Niino表示,在保護主義下,美國向其他國家施壓,包括英國在內,將華為剔出電訊網絡供應商之列,這將為NEC與合作夥伴NTT帶來機會,競投成為5G設備供應商。
香港經濟日報報導,FCC主席Ajit Pai於推特發文指出,華為及中興均與中共及國防設備有密切聯繫,當局要傳遞一個明確信息,就是美國政府不能也不會允許中共利用美國通信網路中的漏洞。
Takashi Niino指出,公司希望將國際市場佔比能由目前的0.7%,增至於2030年的20%,首個目標是拓展美國市場,但NEC仍希望能有機會在英國重新立足。
FCC估計,2019年美國大約有30至40家農村電信營運商接受政府補貼,並用作購買或修護華為及中興的設備,估計每家公司替換這些設備的成本平均在4,000至4,500萬美元之間。

【聯合報。林宸誼(2020.07.01)。https://udn.com/news/story/7333/4671518?from=udn-catelistnews_ch2】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