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上半年下載6.26億次 全球第一

Sensor Tower於7月1日發布上半年全球手機應用App排名,在非遊戲類App中,抖音及其海外版「TikTok」的全球下載量達6.26億次,名列全球第一;在蘋果和Google應用商店內產生收入為4.21億美元,列全球第三。抖音的母公司字節跳動計劃在未來3年大肆招聘員工,規模直逼阿里巴巴。
市場調查機構「Sensor Tower」的最新報告顯示,2020年上半年因為疫情影響,大幅改變民眾消費習慣。2020年上半年共有715億次的首次App安裝次數,較2019年同期升26.1%,反映疫情中民眾紛紛靠向手機尋找娛樂。各種App之中,抖音及其國際版TikTok以6.26億次下載量成為非遊戲類App中全球第一。
下載量第2至第7,分別為WhatsApp、Zoom、臉書、IG、Messenger、Snapchat,都是社交通訊軟體程式,可見居家防疫,使民眾對網上交友溝通更加依賴。
至於App的吸金能力,則由交友軟體Tinder,以4.33億美元,繼續成為第1位,第2位是全球收益4.31億美元的YouTube,抖音及TikTok則排第3。
抖音的在下載量排名力壓排第2的Whatsapp及排第3的Zoom;而在收入排名上,次於第1位的Tinder及第2位的YouTube。
上海證券報報導稱,抖音的母公司字節跳動,將會在近日宣布在上海的新一輪投資計劃,該公司計劃未來3年將在上海的員工增至2萬人,並把上海電商業務將整合升級為抖音電商板塊。消息人士透露,按照近期字節跳動制定的新投資計劃,未來3年在北京員工總數預計將突破6萬人。
2020年3月初,字節跳動成立8周年時,公司首席執行官張一鳴發佈一封內部信表示,公司全球員工人數2020年將達10萬人。這一規模將超越騰訊的6萬人,比肩阿里巴巴。
報導指出,稍早前,字節跳動已在上海收購的遊戲團隊,未來也將擴充遊戲類產品。
6月29日,印度政府宣布,印度出於「安全」考慮,禁止包括TikTok和微信在內的59款手機app,認為這些應用從事的活動有損印度主權、國防、國家安全和公共秩序。
澎湃新聞分析指出,短片平台抖音的母公司字節跳動,恐受到禁令最大衝擊,損失或超過60億美元。印度一直被字節跳動視為全球最重要的市場之一。移動應用分析公司Sensor Tower數據顯示,TikTok2020年5月有1.12億下載量,其中20%來自印度,比美國市場高一倍。

【聯合報。賴錦宏(2020.07.03)。https://udn.com/news/story/7333/4675016?from=udn-catelistnews_ch2】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