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旅夯 催出一成車市買氣

沒有出國旅遊的機會,但各家車商夏季競賽不惜血本的促銷條件,再加上振興三倍券預期心理的小小效果,車商發現近期消費者的購買力超出預期。
和泰車總經理蘇純興說,根據經銷商統計第一線銷售人員的情報顯示,大約有一成左右消費者,原本沒有購車需求。但因疫情影響,2020年恐怕出國旅遊無望,暑假期間又有出遊需求,手中預算允許下,將出國旅遊預算省下來,規劃買車來供國內旅遊交通需求,也滿足家人被疫情關了很久的心情。
和泰車指出,買氣超出原先的預估,許多車款甚至直接選擇最頂規的配備,新車銷售也出現報復性的買氣。
和泰車看好2020年7、8月車市傳統旺季還會比2019年同期有2%的年增率,疫情對車市不僅不再造成不利影響,甚至還有帶動買氣的效果。
業界分析,2020年是貨物稅汰舊換新補助五年期的最後一年,雖大家都期望可以延續,不過在未最後確定之前,許多消費者仍然會在2020年購車,不希望錯失5萬元補助,這項因素對車市有利。

【經濟日報。邱馨儀(2020.07.02)。https://udn.com/news/story/7241/4672849?from=udn-catebreaknews_ch2】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