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ke積極推展Nike Live店面

知名運動品牌「耐吉」(Nike)雖然因疫情業績虧損嚴重,但仍打算未來數年要開150至200間概念店Nike Live。
Nike表示截至5月31日止的這一財季因北美和全球分店都因新冠病毒關閉,虧損7.9億美元(去年同期則是盈餘 9.89億美元),收入減少38%,為63億美元。目前全球約90%Nike自營店都已經重新開放,店內業績也逐漸有起色。
上一季電子商務大增75%,占總收入的30%。先前Nike訂定的電子商務目標是要在2023年前達到30%,既已達標,Nike總裁兼執行長唐納荷(John Donahoe)重訂目標,要在最近的未來把電子商務占總收入的比例提高到 50%。
唐納荷也表示未來要在北美、中東和非洲開150至200間Nike Live 店 ,這種店以個人服務、數位整合、地方化和便利性為重,由去年7月在洛杉磯開張,之後擴展到加州長灘(Long Beach)和日本東京涉谷區,運用數據科學(data science)和對消費者的了解滿足當地消費者的需要,尤其是NikePlus 的會員。

(取材自6月26日Chain Store Age,TCFA中文版權所有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