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M數十年來首見虧損

瑞典服飾連鎖店H&M上季因新冠疫情,數十年來首見虧損,因店面關閉,業績減半,不得不再加深折扣幅度,執行長海默森(Helena Helmersson)當機立斷,宣布今年全球將關閉170個店面,原本打算新開的店面數量減少,重心轉為電子商務,並警告員工有裁員的可能。
H&M旗下還有COS、Weekday和Monki等品牌,海默森並未說明要關閉哪些地區、哪個品牌的店面。
海默森說,疫情使消費者行為起了極大的變化,H&M也決定加快數位化發展。
H&M第2季稅錢虧損達64.8億克朗(約 215.8億新台幣),去年同期利潤是59億克朗(約 196.5億新台幣)。
海默森表示,整個服飾業的情況都不佳,第3季商品可能也會削價求售,H&M各分店業績恢復的情況視所在地不一,至7月初 ,全球5000家連鎖店還有7%關閉。

(取材自7月1日Retail Detail,TCFA中文版權所有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