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自動販賣機販售布丁,推出快餐車服務等,餐飲店為集客費盡心思

看準疫情消停仍需花上一段時間,餐飲店紛紛使出最新銷售手法提升買氣,如設置自動販賣機,利用快餐車到各地販售等。緊急事態宣言解除,但民眾仍減少外出活動。各店鋪推出獨創集客策略確保收益。
位於金澤市的咖啡廳「Kitchen esnica」於店鋪前設置自動販賣機,展示商品除了飲料外還包含泰式料理「羅勒豬肉飯」的調味料(700日圓)、布丁(500日圓)等,以及其他與該店菜單有關的商品。
自動販賣機設於2019年9月,2020年7月時以政府為支援中小型企業經營而提供的「持續化給付金」為資金,花費約100萬日圓增設另一台。可販賣15種商品,除了食品之外也預計增加雜貨商品等。自動販賣機的設計則委託當地美術大學生處理。
受疫情影響,「Kitchen esnica」自4月起禁止內用服務。雖然計畫於7月再次展開服務,但不期望能達到疫情爆發前的客數。經營者金崎一樹欲利用自動販賣機,讓想避免人群接觸的顧客輕鬆使用,並達成宣傳效果。
金澤市繁華區片町的酒吧餐廳「ANCHOR」於7月展開快餐車服務,造訪提出委託的企業與家庭,提供人氣料理蛋包飯與酒等餐點。快餐車服務費用預定為1萬日圓,與料理費用分開計算。
快餐車購入費用約為300萬日圓,長約5公尺,寬約1.9公尺,可同時烹調5種餐點。目前只使用於上午時段,聘有兩位工作人員。亦商討是否增售無農藥蔬菜與冰沙等新品。該店3月營業額與去年同月相比少3成,4月起暫時停業。雖然於6月恢復營業,但顧客為避免感染而減少外出,經營者奧村翔太便構思不受場所限制也能提供服務的經營模式。在消費者外出意願降低的嚴峻現況下,想維持收益,不光要投資防疫對策,還必須費心規劃銷售方式。

[2020 年 6 月 24 日/日本經濟新聞]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