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電子商務今年將成長18%

今年由於新冠疫情,電子商務將再度大幅成長。
美國市場研究公司eMarketer的報告《美國電子商務2020》(US Ecommerce 2020)預測,今年美國零售業總業績將減少10.5%,實體店業績將減少14.0%,但電子商務繼去年成長14.9% 之後,今年將再成長18.0% ,反映出電子商務顧客增加,平均每個顧客消費金額也增加的兩個趨勢。
報告說:「這些增幅反映出許多新顧客因新冠疫情而開始網購,65歲以上的顧客成長12.2% 。」報告也指出,顧客在疫情中喜歡選擇信用可靠的零售業者,前10 大零售電商估計成長21.8%,其中亞馬遜依舊會是老大,而沃爾瑪則會加快電子商務業務,首次躋身老二地位。
報告說,網購店取或路邊取貨的業務將會大增。E-marketer預估美國網購取貨的營業額會成長為585.2億美元,由原本預估的增長幅度38.6%躍升為60.4%。

(取材自7月6日Chain Store Age,TCFA中文版權所有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