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酒屋「金之藏」停用點餐專用平板電腦,預防新型冠狀病毒感染

經營居酒屋「金之藏」等餐飲店事業的三光Marketing Foods於8月中全面停用點餐專用平板電腦,作為新型冠狀病毒防疫對策的其中一環,因應逐漸提升的降低接觸率需求,並導入新點餐系統,顧客只需要用自己的智慧型手機點餐即可。全球邁入與肺炎共存的「新常態」生活,三光Marketing Foods欲以「新常態」為依據,打造出合乎其生活型態的店舖。
以往,顧客可看著點餐用專用平板電腦所顯示的菜單,選擇想要餐點後輕鬆完成點餐。由於這對於人手不足問題日益嚴重的店舖來說可省下工作人員親自前往聽取點菜內容的工夫,便開始廣泛導入利用。然而,疫情爆發後,該服務被指出顧客在使用平板電腦時恐怕產生高機率感染風險。
在「金之藏」全30店皆停止使用點餐專用平板電腦後,三光Marketing Foods導入可透過智慧型手機進行點餐的「行動點餐系統」作為替代方案。各個座位將配置QR Code,利用自己的智慧型手機進行掃描後會顯示菜單,接下來只要點餐即可。菜單到目前為止由總公司統一管理,今後也預計透過該系統在每間店鋪追加獨創餐點,根據客群彈性變更商品構成。
另外,日本連鎖義大利家庭風味餐廳「薩莉亞」則是將商品的含稅價格尾數統一設定為零,減少找零機會。各餐飲企業被迫在做好防疫及恢復顧客人潮之兩難處境下尋求出路。

[2020年7月9日/日本經濟新聞]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