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七、全家靠互動體驗黏住顧客

為進一步推廣冷凍食品,超商雙雄用「體驗」吸客!7-ELEVEN在冷凍店推出國內超商首創料理教室,透過舉辦烹飪課程等增加互動;全家也在最新的冷凍店3.0推出「代客料理」服務,提供多樣冷凍食品菜單讓顧客選擇,並結合全台首間「FAMI HOT食堂」販售炸烤物,打造全新生活體驗型的店舖。
7-ELEVEN表示,目前全台有兩間料理教室,分別位於汐止尊爵門市、台中三和門市,以「成為社區的料理廚房」為出發,門市會自主規畫活動,邀請廚師或社區的婆婆媽媽們到門市,進行料理教學或商品烹飪知識分享,擴大料理教室的用途,與消費者近距離互動,也成為社區顧客經營的一環。
全家表示,冷凍店型3.0(新店慶民店)首度導入飯店級的智能蒸烤爐設備,於每天上午11點至晚間19點,販售多樣現場調理的永豐餘生技人氣商品,從飯麵、粥品、點心、水餃,到打拋豬肉、佛羅倫斯燉牛肉、古早味醃排骨肉等菜餚類都有,消費者只要到櫃檯點餐,店員就現場料理蒸烤,可內用、外帶或選擇foodpanda外送。
全家指出,以往顧客對冷凍食品多有刻板印象,但隨著冷凍食品技術提升,加上疫情後許多餐廳、飯店紛紛加入戰局,冷凍食品的選擇持續進化,不再侷限於冷凍水餃、雞塊或蔥油餅等,因此,此次新店型順應趨勢推出店舖「代客料理」服務,除了滿足無暇備餐的顧客,若顧客吃了喜歡還有機會帶動冷凍食品的購買,達到推廣目的。
此外,全家慶民店也首度結合現做料理「FAMI HOT食堂」,販售唐揚雞塊、紐奧良辣味雞翅、黃金腿排等炸烤物系列,價格帶約35元至99元,這也是全台首間FAMI HOT食堂。全家表示,未來亦不排除在合適的商圈及店型擴大導入,讓店舖功能愈來愈多元。

【工商時報。劉馥瑜(2020.07.20)。https://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200720000242-260204?chdtv】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