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開始內部新服務LINE Mini app

7月2日,「LINE」營運新的內部服務,網路應用程式「LINE Mini app」開始接受申請。
「LINE Mini app」是免費在「LINE」APP上提供在預約、訂購、結帳、會員卡等企業內部服務的網路應用程式。只要利用這項服務,使用者不需要再下載個別的APP、辦各種會員。企業也只需要使用者用LINE登入就能取得資料,也能活用在市場行銷上改善服務與LINE官方帳號。LINE Mini app在2019年6月發表構想以來,先讓一部份的企業作使用,以下提供幾個範例。
PAL CLOSET有發行實體的會員卡與導入LINE Mini app的網路商店。導入後的新會員比上個月多了兩倍,加入LINE官方帳號的人也一個月增加了十萬人,退官方帳號的人也減少了。
海外鞋子品牌「Allbirds」有超過80%的人運用LINE Mini app等待叫號入場,不只有效率的緩和店內人數與混雜的人流,也能防止傳染新冠肺炎。
AISEI藥局的處方藥手機預約網站「PASS FAST」,LINE Mini app的使用者比原先的會員要多出了三倍,包含重複運用的人總共增加了八倍。縮短在藥局內等待的時間,也是面對新冠肺炎的一個對策。
除了上述的例子以外,壽司郎、karashiru(食譜搜尋)、JORUDAN(日本大眾運輸查詢)等多數企業也開始加入。
LINE Mini app在服務內容事前審查後,通過認證就能上架提供。比起讓企業提供使用者各種日常需求,LINE的目標是「Life on LINE」實現「讓LINE支援你一天的生活」。今後sukiya、L’OCCITANE JAPON、吉野家、UCC上島咖啡等企業也預計加入此服務

[2020年07月02日/日本經濟新聞]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