螞蟻集團將上市 上海國泰產險可望受惠

螞蟻集團申請A+H股同步上市,將有更多資金來挹注子公司拓展業務,也讓四年前以增資擴股方式,引進螞蟻集團入股的上海國泰產險將有更多銀彈可以拓展大陸市場。
國泰金控在大陸的全資財險子公司上海國泰財產保險2015年9月與螞蟻集團戰略合作,螞蟻集團持股51%入股上海國泰產險後,轉型互聯網步伐加快,互聯網+保險的合作模式不斷升級。
2020年在疫情持續下,螞蟻攜手上海國泰產險2020年6月推出大陸首個可由農民工直接報案、申請理賠的民工工資支付保證保險「安薪寶」。
有了安薪寶,農民工遇到施工單位欠薪便可直接向國泰產險申請理賠。上海國泰產險在接到農民工欠薪申請後,會按照事先約定的快速響應機制高效賠付。
同時,國泰產險還將發揮保險機構在資金領域的風險防範和過程監控作用,對施工企業定期進行量化跟蹤,預防建設、施工企業資金鏈斷裂產生的極端風險。
另一方面,安薪寶在企業面臨極端風險和短期資金壓力無力支付農民工工資時,可通過保險理賠為農民工快速提供工資支付保障。
業內人士表示,安薪寶減輕了施工企業資金壓力,是全面復工復產的定心丸。

【經濟日報。戴瑞芬(2020.07.21)。https://udn.com/news/story/7333/4717187?from=udn-catelistnews_ch2】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