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無印良品申請破產保護

無印良品(MUJI)母公司株式會社良品計畫(yohin Keikaku Co)表示,由於新冠病毒大流行,無印良品美國子公司負債6400萬美元,已經申請破產保護,但無印良品強調,此舉不影響全球其他市場的正常運作。
株式會社良品計畫表示,無印良品目前的目標是關閉虧損的門市,並重新談判美國門市的 
租金。無印良品於2006年進入美國市場,自今年3月中旬以來,美國18家門市均因新冠疫情關閉。
路透報導,無印良品在主要市場日本的業務,也因店面關閉和消費者減少支出而受影響。
新冠疫情使美國許多零售業者都面臨破產,美國服飾品牌布克兄弟(Brooks Brothers)日前才申請破產。5月全美有722家企業申請破產保護,較去年同期增加48%,其中包括赫茲租車、J Crew、潘尼百貨(J.C. Penney)和連鎖精品百貨「尼曼馬可斯」(Neiman Marcus )。


(取材自7月10日路透、Chain Store Age,TCFA中文版權所有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