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業紓困3.0 有望延長

國際疫情依然嚴峻,人出不去、也進不來,觀光產業受創極重,交通部長林佳龍7月21日表示,行政院會7月23日將通過紓困3.0預算案,並送立法院審議,為協助業者度難關,先以2020年7月至9月為實施時間,但若疫情無法緩和,薪資補貼可望再延三個月到年底。
林佳龍7月21日是在出席「卓越五星標章」頒獎儀式時做以上表述。據指出,紓困3.0版交通部爭取130億元預算,將針對2020年7月至9月觀光運輸及機場相關服務業,協助其度過難關,紓困對象包括旅行社、外籍旅客占一半以上的都會型國際觀光飯店員工薪資補貼、導遊領隊等,導遊領隊擬每人每月補助1萬元,一次補助三個月,約1.5萬人受惠;旅行社員工擬定額補助1.5萬元。
林佳龍說,台灣國旅復甦狀況良好,但國際疫情依然險峻,接待外籍旅客住宿的都會區星級旅館,住房率仍偏低,因此,將請觀光局針對星級標章啟動「專案行銷」,畢竟星級旅館飯店有好的設備跟服務,也有很多業者發揮創意,例如有業者開發飯店式的「陸上郵輪行程」,讓旅客有度假感。
他表示,五星級飯店的「陸上郵輪行程」可以推銷給國人,交通部也會鼓勵民眾出遊時,多多選擇都會區的星級飯店,也希望企業辦理員工旅遊,以及政府員工訓練活動住宿,也優先考慮選擇都會區星級旅館。
至於旅客在暑假期間有安心旅遊補助,一窩蜂到澎湖、金門、馬祖等離島,以及宜蘭、花蓮、台東等地區旅遊,林佳龍表示,初期大家會到熱門的旅遊景點旅遊,但這些地區旅遊費用水漲船高,暑假期間有很多人安排出遊,因此他也幫忙宣傳行銷中、北部旅遊,尤其觀光局轄下有13個國家風景管理處,能做更大的分流。

【經濟日報。楊文琪(2020.07.22)。https://udn.com/news/story/120974/4719900?from=udn-catelistnews_ch2】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