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軍:小米將斥資2,100億元 加碼科技創新

小米董事長兼CEO雷軍7月23日在人民日報撰文,小米規畫五年內投入人民幣500億元(約新台幣2,100億元),加大科技創新力度,使人工智慧物聯網成為貫穿智慧生態全產品、全平台、全場景的服務能力。
雷軍表示,當前,信息技術與實體製造行業正加速深度融合,消費電子產業快速向智慧化方向演進,人民群眾對智能生活充滿期待。企業家必須充分認識時代大勢,從自身優勢著手,打好數位經濟這張牌。穩扎穩打,堅定不移落實擴大內需戰略,更好地釋放中國超大規模市場的巨大潛力。
雷軍指出,小米從一家十幾個人的創業公司,成長為世界500大企業,不僅做出高品質的產品,還帶動數百個中小企業創新創業和效率提升,這正是中國經濟蓬勃發展的具體體現。下一步,小米計畫未來五年投入人民幣500億元,繼續加大科技創新力度。
雷軍稱,中國大陸第2季GDP由負轉正,表明中經濟具有強大韌勁,正走上穩步復甦軌道。在做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的過程中,民營企業將是生力軍。
他認為,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是暫時的、可控的,堅信中國經濟穩中向好、長期向好的基本趨勢不會改變,中市場經歷洗禮後將更具活力,中國企業經歷考驗將更具競爭力。

【聯合報。蔡敏姿(2020.07.23)。https://udn.com/news/story/7333/4724796?from=udn-catelistnews_ch2】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