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印度服務喊停 商家叫苦

微信正式停止服務印度用戶,印度網友稱,在使用微信時,不斷被強制退出,並且無法重新登錄,即便使用VPN登錄也不行。印度商戶主要靠微信與大陸商人聯繫,微信停用意味商機損失,大量商戶叫苦連天。繼UC瀏覽器後,大陸又一個App主動採取反制措施。
印度槓上大陸動作頻繁,不僅在中印貿易設置障礙,6月29日,印度宣布禁用59款與大陸手機應用,包括TikTok、微信、UC瀏覽器等。近日印度網友發現,在使用微信時被強制退出,並且無法重新登錄,即便使用VPN登錄也不行。
新浪財經報導,騰訊2012年就到印度建立微信運營團隊,很快拿下2,500萬用戶,並且連續45天位居谷歌商店下載排行榜首位。
微信在印度的市占率沒有UC瀏覽器高,但印度商戶主要靠微信與大陸商人聯繫,微信停用意味著與財富「失聯」,大量商戶叫苦不迭。
封殺大陸App禁令出來後,不少印度人為防止業務「失聯」,紛紛在微信朋友圈留下自己的電話,郵箱。
財聯社報導,印度用戶在登錄微信時,會收到一條來自微信團隊的信息,根據印度法律,目前不能為您提供微信服務。公司重視每一位用戶,數據安全和隱私是最重要的。團隊正在與相關部門接觸,希望能夠在未來恢復服務。
值得注意的是,受影響的都是用印度本地號碼註冊的微信用戶,而使用大陸手機號註冊的微信,或重新綁定大陸手機號,依然能正常使用,功能不受影響。
有媒體表示,這是UC瀏覽器之後,中國又一個App主動採用的反制措施。微信不是第一個對印度說不的大陸應用。之前,阿里巴巴公司已經暫停UC Web在印度的業務,後來又宣布UCWeb裁員90%。知情人士透露,此舉造成近百人失業。
UC瀏覽器在印度擁有1.3億用,是印度第二大移動瀏覽器,僅次於谷歌瀏覽器,不少人依靠UC瀏覽器自媒體謀生。在印度宣布禁止59款大陸App後,阿里巴巴已關閉UC瀏覽器(UCBrowser)和UC新聞(UCNews)在印度的運營。

【經濟日報。蔡敏姿(2020.07.27)。https://udn.com/news/story/7333/4733042?from=udn-catebreaknews_ch2】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