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連鎖餐飲業者趁新冠疫情尋覓開店地點

全美各地餐廳因新冠疫情不得內用,紛紛關閉,但大型連鎖餐飲業者的高層卻認為這是擴店的好機會,希望能以更好的條件租到更有利的地點。
有些業者已採取行動,如Chipotle Mexican Grill墨式速食店已與尚未關閉的理想地點業者聯繫,表示願意接手他們剩餘的租約。
 Chipotle 在電郵中說:「我們很幸運能在此時尋覓開設新分店的可能。只要地點適合我們的房地產策略,我們願意接手租約,並繼續尋找新的開發項目,以配合我們快速的成長。」
房地產專家認為這樣的策略並不尋常,但這可以說明目前的情況。隨著獨立業者和小規模連鎖店的關閉,資金雄厚的大型連鎖店有能力獲得新的地點,或者降低租賃成本。他們已經採取行動,運用市場。
房地產投資公司Marcus & Millichap投資部門資深總經理伍爾夫(Barry Wolfe)表示:「業者並不希望見到目前這樣的情況,但在景氣衰退時,財務狀況良好、負債不多、擁有現金,並且正在成長的企業就會抓住機會。」
包括Chipotle在內的許多業界高層都表示,他們預期房地產環境會對它們公司更有利,並表示會利用自己的優勢。
這樣的環境可以減輕租賃成本,也可能會使業者取得幾個月前無法租到的地點,因而能夠進入新市場或目標社區。 
達美樂披薩的執行長艾利森(Ritch Allison)說:「在看到我們今天所見的業務成長,又面對過去所沒有的房地產機會時,這就是繼續加速美國門市成長的絕佳時候。」 
Hilco不動產公司的執行副總裁兼合夥人納格拉尼(Navin Nagrani)表示,不僅僅是成長而已,餐飲連鎖店也可以在租約到期時有更多籌碼和房東談判租金減免。
不過業者不應期望租金立即下降,而且某些類型的地點可能會有更大的競爭。對於提供得來速的餐廳尤其如此。
在大流行後的時代,得來速可能會更有價值。在疫情大流行之前,得來速就已越來越流行,如明尼亞波利等城市不得採取一些措施,限制得來速的數量。
疫情流行使得這情況有了變化。得來速在疫情期間大受歡迎,許多速食店今年的業績因得來速而成長。Chick-fil-A、Raising Cane's、Popeyes炸雞等速食店得來速窗口常見長龍。 
尋覓得來速地點的連鎖店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多,Chipotle準備積極開發網路點餐的Chipotlanes,星巴克和 Dunkin’甜甜圈則都在設置更多的得來速地點。
有得來速之處都可預期會有強勁的需求,可以轉為得來速餐廳的地點,比如設有得來速窗口的銀行,未來都會炙手可熱。 

(取材自7月17日Restaurant Busniness,TCFA中文版權所有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