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Aldi超市在美國繼續擴張

儘管今年受疫情影響,預料破紀錄的零售業者會永久關閉,但德國連鎖平價超市Aldi在美國將繼續展店,公司已宣布目前在美國破了2000家門市,今年在美國會再開70家店,在2022年底將達2500家店,以數量而言,將成為繼克羅格(Kroger)和沃爾瑪(Walmart) 之後的美國第3大超市。
Aldi並未公布新店的地點,但將進入亞利桑納州,在鳳凰城設4家店,也會在阿拉巴馬設分銷中心,供應阿拉巴馬、佛羅里達和路易斯安納等州的分店。  
Aldi採低成本的商業模式,號稱價格比傳統超市便宜50%。超市門市面積約為1萬2000平方呎(約336坪),比美國一般4萬平方呎(約1120坪)的超市小得多。 Aldi出售的商品90%以上是自有品牌。
Aldi於1976年在美國開設第一家門市,近年來公司投資50多億美元裝修現有商店,並開設數百家新商店。它的勁敵同為德國低成本超市利德(Lidl)則於2017年進入美國,目前有約100家美國分店。
新冠病毒大流行迫使潘尼百貨(JC Penney)等多家連鎖零售商破產,今年永久關閉的美國零售業者可能會達創紀錄的2萬5000家。
分析師認為,疫情和經濟衰退促使Aldi成長,Incontext Solutions市場研究公司的副總裁席罕(Diana Sheehan)說:「 Aldi的訂價策略對經濟衰退時期的消費者有益」,而且 「Aldi也是美國營運績效最高的零售商之一。」

(取材自7月21日CNN,TCFA中文版權所有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