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巴克第3季雖虧損,但財報數字優於預期

星巴克第3季財報出爐,由於新冠病毒疫情,同店銷售額大降40%,造成虧損,但表現優於華爾街預期,且公司對未來抱持樂觀態度,已調高第4季預期收入。
星巴克表示,只要沒有第2波疫情,他們預計到疫後1年,也就是明年第1和2季,中國和美國的同店銷售將大幅回升,再接下來兩季,利潤將回穩。
星巴克財務長葛瑞斯瑪(Pat Grismer)說:「偠完全復原,我們仍有很長的路要走,但基於我們品牌的實力以及我們必須推動的銷售策略和計畫,我們很樂觀。」
星巴克第3季每股虧損為46美分,優於原本預期的59美分,營收為42.2億美元,優於原本預期的40.7億美元。因疫情而增加的成本 ,比如健康防護措施和員工因疫情的病假支出,都影響收入。
星巴克執行長強森(Kevin Johnson)說,雖然上班上學途中買咖啡的人減少,但有些顧客只是把時間延到近中午或下午,因此公司重新安排咖啡師上班時間。強森表示,這一切都顯示顧客在調整他們的作息。
中國是星巴克的第2大市場,同店銷售額跌幅較和緩,僅19%。點餐訂單有12%是外送。公司預期中國第4季同店銷售額降幅為5%,而美國則為12%至17%。

(取材自7月29日CNBC,TCFA中文版權所有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