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百城地價 上半年漲10%

易居房地產研究院7月29日發布的一份地價報告顯示,上半年中國大陸百城居住地價同比(與上一年同期相比)漲10.2%,其中,唐山、南通、成都、昆明等城市地價漲幅居前。
中新社報導,報告顯示,上半年,中國大陸100個城市居住用地平均價格為每平方公尺6176元(人民幣,下同)同比上漲10.2%。上半年百城地價漲幅收窄,但仍保持兩位數增長。分析認為,上半年貨幣政策環境相對寬鬆,加之地方加大優質地塊推地力度,重點城市時有高溢價地塊拍出,地價上漲較快。
從城市來看,在中國大陸36個一二線城市中,成都、昆明和銀川等地價上漲比較快,其上半年同比漲幅分別為61%、59%和57%。報告認為,這三個城市都屬於西部重點城市,地價成本可控,房企投資熱情較高。例如:成都市場,其2020年上半年樓市交易活躍,供地節奏也比較快,吸引各類房企積極進入,推升地價漲幅。
在64個三四線城市中,唐山、南通和江陰等地價上漲比較快,其上半年同比漲幅分別為203%、110%和84%。報告稱,這些城市屬於經濟條件較好的強三四線城市,土地投資前景被看好。其中,唐山2020年上半年樓市熱度較高,房價上漲力度大,也帶動了地價的上升。南通和江陰位於長三角,隨著滬蘇通高鐵的建設和開通,當地樓市關注度提高,也推高了土地市場熱度。
易居研究院智庫中心研究總監嚴躍進表示,下半年房地產調控的基調是明確的,即要時刻繃緊房地產調控這根弦,「穩地價、穩房價、穩預期」的工作思路不變。從土地市場的穩定發展角度看,地價上漲過快城市將受到積極管控,尤其是要嚴查違規資金進入土地市場。

【聯合報。(2020.07.30)。https://udn.com/news/story/7333/4740892?from=udn-catelistnews_ch2】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