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碁再玩跨界!酷碁在台推出「易付十字架手鍊」 聯手一卡通

宏碁積極推動雙引擎成長策略,旗下小金雞之一酷碁科技(gti)再度大玩跨界,與天主教全國宗座傳信善會合作,7月31日在台發表「易付十字架一卡通手鍊」,首發1萬條,捐獻1280元即可獲得1條。
酷碁自2018年踏入智慧穿戴裝置市場,2019年在國外推出「智慧玫瑰念珠」,這次在台發表新品,為第2度與天主教合作。前副總統暨中央研究院院士、同時也是天主教教友的陳建仁7月31日也現身發表會,以行動力挺宗教與科技的穿戴式結合。
宏碁董事長陳俊聖指出,集團並「不以信仰產品賺錢」,主要著眼於穿戴式設備跟信仰結合,可以擴大生態圈,讓更多人認識宏碁與其產品,產生正向循環,因此並不強調出貨及獲利表現。
酷碁董事長高樹國表示,公司推出「信仰穿戴」並非譁眾取寵,而是花很多時間了解TA(目標客戶)有那些需求未被滿足。他舉例,像2019年與梵蒂岡合作推出的玫瑰念珠為例,研發團隊就花很多時間到教會訪談,幫教友教徒解決問題,甚至投入到「差點受洗」。
酷基這次新品專攻台灣,高樹國表示,易付十字架一卡通手鍊不只是身份認同,也是個人風格展現,內部調查發現,天主教徒最需要功能是支付,因此同時與一卡通合作加入支付功能,可於全台各式大眾運輸及四大超商、全聯福利中心、美聯社、中油、餐飲百貨等超過2萬商家支付使用。
易付十字架一卡通手鍊採用獨家研發、業界最輕的3D立體行動感應支付技術,得以打造出全台灣最小的3D NFC穿戴飾品。酷碁以設計與研發見長,目前已擁有多項獨家專利技術,包括應用於智慧玫瑰念珠的整合無線射頻識別技術(RFID)等。

【蘋果日報。吳國仲(2020.07.31)。https://tw.appledaily.com/property/20200730/SCA47OPBXKEBIL2FF56HRF6QHY/】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