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院拍板 電子支付將可轉帳買外幣

我國電子支付有重要突破,行政院會7月30日通過「電子支付機構管理條例」修正草案,將電子支付與電子票證整合,未來將由財金公司設立「跨機構共用平台」,民眾可在平台上買賣外幣、小額匯兌,就算使用不同支付業者也能相互轉帳。金管會舉例,未來家長要透過電支給小孩零用金,不會受限於業者,而是可以A電支轉B電支,甚至電支轉悠遊卡。
行政院長蘇貞昌7月30日表示,我國電子支付普及率仍不足,因此加速普及行動支付,讓人民生活更便利,是數位經濟發展政策中重要一環,這次修正將原本「電子支付」、「電子票證」二元化管理的法制統合為一,透過擴大電子支付機構的業務範圍,開放跨機構間互通金流服務,增加民眾支付的便利性,是我國儲值支付工具發展的重大里程碑。
「電子支付機構管理條例」草案將送立法院審議,主要修正內容是提供消費支付及資金移轉的清算中心,將電支、電票整合後,共能提供四大服務,包含儲值、買賣外幣、代理收付和小額匯兌四大功能。
至於買賣外幣、小額匯兌金額的上限,金管會主委黃天牧7月30日指出,仍待與央行協商,盼修正草案在立法院下會期通過。
我國目前七十萬名國際移工都有匯兌需求,但移工匯款業務目前仍在監理沙盒階段尚未合法。莊琇媛表示,外籍移工以前要匯款,匯款手續費很高,單筆可能會達五百元,未來電支若可提供移工小額匯兌,手續費會降低,也不受銀行營業時間限制,將更便利。

【聯合報。賴于榛(2020.07.31)。https://udn.com/news/story/7239/4744191?from=udn-catelistnews_ch2】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