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工最重要資產 和泰大金獲健康企業公民金獎

和泰大金空調獲2020CHR健康企業公民金獎(500人以下中小企業類),在全球疫情嚴峻當下超前部署,董事長蘇一仲將員工視為最重要資產,領先推動員工團體年金方案,成立獨立部門-美生中心推動多項健康活動,體認員工健康生產力,就是企業競爭力,並內化於企業文化。
副總統賴清德受邀頒獎指出,健康員工增加公司生產力、競爭力和效益,有8成成年人1天80%時間在工作,推動健康企業就是提升國人整體健康,帶動社會風氣,促進企業互相激勵學習,打造健康台灣。
和泰大金行政長莊郁仁代表領獎表示,人才是公司最重要的資產,身為中小企業預算雖有限,但積極推動各項措施,如員工年度健檢,40歲以上員工就有1萬2,000元高規格檢查,並針對健檢結果持續追蹤管理,且開辦健康講座、動態瑜珈有氧運動課程,以及成立補助各類運動社團,年年都做的更好。
和泰大金美生中心聘有專任職業護理師,推動員工學習護照制度,員工每年必修美生學院4學分,董事長蘇一仲帶領五大總處主管與同仁共同參與。蘇一仲表示,健康是1,工作家庭等總總一切是0,有了健康才有一切。自己不但堅持運動融入日常生活,更親自示範每週一招、包括58招輕鬆做瑜伽、6招舒眠瑜伽,並集結成冊出版「董事長陪您輕鬆做瑜伽」,分送員工與經銷商。
和泰大金空調多年來已獲得國民健康局「健康領航獎」、台北市政府「健康卓越獎」與勞工局「幸福企業」三星獎,並連續二年獲CHR健康企業公民獎首獎殊榮,眾多獎項見證肯定和泰大金建構台灣健康職場好環境。

【經濟日報。孫震宇(2020.08.06)。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11800/4760345】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