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YLER與騰訊合作 服裝與零售業的EC支援

經營線上服務APP的STYLER(東京都澀谷區)與中國網路服務公司騰訊控股的日本分公司(東京都港區)進行業務合作。藉由騰訊經營的雲端運算服務,支援服裝零售企業等電子商務(EC)、網路接客服務等。
STYLER將日本騰訊的雲端運算服務「騰訊雲」提供給日本國內。使用這項服務就能用運用手機APP增加網路服務與店舖情報的功能。客群預設為沒有用過STYLER「Know how」這項服務的零售商。
因新冠肺炎疫情擴大,商店接二連三地重新評估營業時間。騰訊的雲端服務讓即使店鋪休業中也能直播拍賣或網路服務顧客。STYLER社長小關翼表示:「想支援和新冠肺炎苦戰的零售商」。騰訊是第一次向日本的零售企業提供雲端運算服務。除了整備遊戲及娛樂業的開發基礎外,也有向其他業界進軍的打算。 STYLER提供零售商網路接客服務也為了進軍中國市場和騰訊合作。
STYLER在2015年創業,經營服裝零售店的遠距離接客APP「FACY」,近年來也開設有使用這項APP不聘用販售人員的展示廳型態店舖。降低經營成本外也向人們傳達實體店鋪還是有其魅力。
2019年中國零售企業百聯集團(上海市)旗下的商業設施「Theatre X」與日本的品牌進行業務合作進軍中國。這次與騰訊的合作是中國的服務業向日本擴展,日本國內的服裝零售與百貨市場正處低迷中,希望能透過與中國的合作開拓新商機。

[2020年7月31日/日本經濟新聞]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