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超市USMH結合電子看板與AI攝影機技術,推出新促銷策略

AEON集團食品超市United Super Markets(USMH)正式將電子看板與AI攝影機運用於促進消費。受疫情影響,容易因發放促銷傳單或舉辦特賣會而造成「3密」(密閉空間、密集場所、密切接觸 )現象的超市難以擬定集客策略。USMH導入數位技術刺激買氣。

透過獨創的「ignica Signage Service」系統,可利用AI攝影機針對觀看電子看板動畫影片的顧客人數及視聽時間、性別、年齡等進行探測,分析出有效的電子看板活用方法,且不紀錄來店顧客容貌等個人情報。

因電子看板由雲端進行管理,可隨時變更在不同賣場與時段,以及各間店鋪播放的動畫影片。影片內容為商品情報、料理食譜、生活情報等,並經由AI攝影機分析取得的視聽數據及販售資料,驗證影片效果。除了自家影片之外,也可播放製造商等其他企業廣告。

自3月起,USMH旗下超市「KASUMI」內設置10台40吋螢幕,為了確認商品介紹影片對營業額提升的效益,決定正式實施驗證實驗。8月起將該系統裝置依序導入茨城縣、千葉縣、埼玉縣的21間店鋪。maruetsu及MaxValu則是在9月後依序導入。

USMH自2019年10月起展開「U.S.M.H官方行動App」服務,若預先登入信用卡情報,便可無需前往收銀台,用手機完成結帳即可。今後,計畫將電子看板使用系統與App連結,分析顧客在看完影片後的購買行動與動線。此外,為了使動畫影片內容和播放時段最佳化,也將進行AI技術的開發。

[2020 年 8 月 5 日/日本經濟新聞]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