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藤忠商事架設學生制服通販網站,迴避學校量身會的「3密」現象

日本大型綜合商社伊藤忠商事於8月架設學生制服網路通販網站。只要輸入身高、體重等資料,便會自動推薦適合的制服尺寸。販售的制服種類將依序增加,促進消費者使用。在一般情況下,消費者需前往學校等機關所舉辦的量身會之後再購買制服。但若要避開新型冠狀病毒的感染風險,可避免「3密」(密閉空間、密集場所、密切接觸)情況發生的網路通販需求將逐漸增加。

通販網站的名稱為「學校生活」,可提供消費者購買學校指定的學生制服。只要在網站上輸入跟自己擁有的「UNIQLO」及「GU」等衣物之相同尺寸,系統便會自動介紹最適當的學生制服。考量到學生的成長期,以及在學期間需穿著制服等長時間使用因素,推薦稍微大一點的尺寸為該網站的特色。

由於消費者若要登入網站,需輸入各間學校所指定的帳號和密碼,因此非相關人士無法在該網站上購買制服。今後,伊藤忠商事將取得更多學校認證,增加可使用該網站購買的學生制服數量。此外,不只是制服,也販售學校指定的書包等商品,使消費者可透過一個網站輕鬆購買多樣學生生活的必備用品。

因學校機關所舉辦的制服量身會上將聚集許多入學新生與家長,容易形成「3密」現象。在新型冠狀病毒仍不見消停的現況下,伊藤忠商事學生制服考量將穩定經營學生制服通販網站事業。

[2020 年 8 月 1 日/日本經濟新聞]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