駁董明珠 雷軍:小米工廠代表智慧製造最高水準

格力電器董事長董明珠先前曾吐槽,小米的產品基本是貼牌生產,該公司董事長雷軍在8月16日晚間舉行的直播帶貨中,再度談到了小米「關燈工廠」,他表示這次小米10至尊版手機,是由智慧工廠和富士康一起生產,年產規模大概在100萬支超高階旗艦手機,代表了8月17日智慧製造領域最高水準。
IT之家報導,雷軍同時表示,小米主要負責產品設計與研發,而關燈工廠其實是一座超大規模的實驗室,主要進行新材料、新技術、新工藝的驗證。
根據小米官方介紹,智慧工廠可24小時關燈生產,無人干預,配備智慧地面、AGV運輸系統,支援微米級除塵科技。
小米官方還宣稱,未來甚至可能每秒生產1支手機。
快科技報導,董明珠8月13日在央視「相對論」對話節目中,談到先前與雷軍的人民幣10億賭局時表示,格力電器是重資產,而雷軍是輕資產,不在一個平面上比賽。
董明珠說:「當時我非常有信心是因為,我知道製造業整個發展過程的艱辛,它不是泡沫,一吹就可以變很大,雷軍也講過,豬在風口上也能吹上天,風沒了我們到哪裡去?」
董明珠直言,雷軍基本上都是叫別人給他貼牌做,還有很多本質的不同,「如果他跟我一樣馬上建工廠,我相信他做不過我。」

【聯合報。林宸誼(2020.08.17)。https://udn.com/news/story/7333/4788088?from=udn-catelistnews_ch2】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