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連鎖休閒餐廳前景不樂觀

新冠病毒疫情期間,美國連鎖休閒餐廳由於快速休閒餐廳的競爭和食品成本高漲,受到嚴重影響,幾家最大的連鎖餐廳因室內用餐受到限制,不得不想方設法,希望吸引食客外帶,以避免財務危機。
餐飲業專家已點名數家連鎖休閒餐廳前途堪慮,其中California Pizza Kitchen已申請破產保護,準備關閉部分分店。而分析師擔心冬日嚴寒,到時無法在戶外用餐,政府失業補助停發,人們減少外食,休閒餐廳的前途就岌岌可危。
據史坦普(S&P)金融服務的資料,美國餐廳酒吧6月業績較去年同期大降26%,但相對於全套服務的餐廳,速食店表現平穩,比如麥當勞就拜得來速及外帶之賜,第 2季營收雖下降3成,但仍優於預期。
餐飲界人士認為未來風險較高的連鎖休閒餐廳如下:
.澳美客牛排店(Outback Steakhouse) 。該公司7月底表示,雖然7月底可容室內用餐的分店業績較去年同期下滑10.7%,但公司在朝穩定的方向走。
.丹尼餐廳(Denny’s)。至7月底業績較去年同期下跌41%。
.起士蛋糕工廠(The Cheesecake Factory)。這家餐廳今春未能支付店租,顯示疫情開始時餐廳就已面臨危機,不過也有專家認為,該公司拒付租金是為了與房東談判。
.Applebee’s餐廳。
.BJ’s Restaurants。

(取材自8月15日今日美國報,TCFA中文版權所有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