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衝刺工業5G 籌組技術聯盟

大陸研發的最新一款工業級5G終端基帶晶片「動芯DX-T501」8月28日在江蘇昆山亮相發布,同時還籌備建立工業級5G技術聯盟,以加快推動該晶片應用,並加速產業互聯網發展。
中新網報導,工業級5G終端基帶晶片動芯DX-T501由中國科學院計算技術研究所控股的中科晶上研發生產,將在昆山布局產業化應用發展。
中科晶上董事長石晶林表示,工業級5G技術是下一代產業系統的核心中樞,未來各行各業將依賴於工業級5G與產業互聯網的交織。
石晶林指出,動芯DX-T501是針對產業互聯網應用的工業級5G終端基帶晶片,擁有工業級5G專用DSP(數位信號處理)核,具有大頻寬、低時延、高可靠等特點。
此外,支持軟體定義,可根據工業應用進行個性化定製,針對工業製造、工農生產、交通物流、生活服務、遠洋礦山等領域提供工業級5G解決方案。
中科院計算所、昆山市政府和中科晶上8月28日還簽署全面戰略合作協定,並舉行工業級5G技術聯盟籌備組成立儀式。
業界專家稱,這次政研企合作協定簽署,象徵中科院計算所、昆山市政府和中科晶上在工業級5G產業互聯網領域的全面戰略合作正式開啟。
三方將共同推進工業級5G產業互聯網終端基帶晶片量產,針對各領域提供定制化解決方案,促進資訊通信產業集群在昆山發展,打造工業級5G產業互聯網創新高地。
對於工業級5G技術聯盟,中國工程院院士倪光南表示,該聯盟旨在以工業級5G技術為支撐、產業需求為導向,構建合作共贏、融合開放的協作平台,促進技術與產業深度融合,打造工業級5G產業互聯網生態集群,助力產業互聯網創新發展。

【經濟日報。李仲維(2020.08.29)。https://udn.com/news/story/7333/4818313?from=udn-catelistnews_ch2】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