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思買網購業績大增

全球最大的電器零售連鎖店百思買(Best Buy)表示,由於消費者購買在家工作和烹飪的電器,因此美國分店上季網購業績大幅成長。
百思買和其他大型零售商一樣,用網購和路邊取貨彌補新冠疫情流行實體店面關閉造成的業務損失。總營收較去年同期增長3.9%。
截至8月1日截止的第 2季,美國百思買網購業績較去年同期成長了3倍多,達48.5億美元,占美國總業績的53%。去年同一季,網購業績僅占百思買美國總業績的16%。
由於數百萬消費者都在家工作上學,需要電腦和平板電腦,因此百思買網購業績足以彌補實體店業績的衰退。而隨著商店重開,公司也出售了更多大型家電、家庭電影院等相關商品。
總體而言,百思買第2季總銷售額增至99.1億美元,而去年同期為95.4億美元。第3季表現也有很好的開始,8月頭三周業績較去年同期增長了20%,但公司高層說,他們認為接下來成長的速度會放緩。

(取材自8月25日華爾街日報,TCFA中文版權所有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