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成品牌豬 瞄準頂端客

台灣豬力拚美豬。台灣豬肉市占率前三名的肉品大廠大成集團,2021年起將強打「品牌豬」。大成在屏東打造的種豬場─桐德牧場,已成功育種量產「桐德豬」,預估十年內營運規模將年產120萬頭上市肉豬,占台灣豬肉市場15%。
大成集團副總裁韓家寅說,政府要讓美豬進口,大成表達反對立場,希望以國人食安為最大考量,也希望未來肉品,包括加工肉,都一定要標示產地。
大成擁有悠長的養豬歷史,卻因1997年爆發口蹄疫,全面退出養豬事業,直到13年前起才自行育種桐德豬,這是台灣唯一正統「盤克夏」品種,與知名的日本鹿兒島黑豬品種系出同源。
桐德豬雖然飼養期長,生長較慢,成本比一般豬高出五成,卻是公認具有柔軟多汁、細緻肉質等優勢,因此要搶的正是金字塔頂端市場。
韓家寅也提到,台灣豬要拚出口,就必須有競爭力,其中的關鍵是典型豬瘟需徹底拔針。再來是風味和成本,則仰賴政府補助設備與升級畜舍,規劃養豬專區,才能讓飼養水準與國際接軌。

【經濟日報。何秀玲(2020.09.04)。https://udn.com/news/story/7241/4833401?from=udn-catelistnews_ch2】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