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網站kurashiru加入電商 dely線上超市初期上架免費

知名食譜影片網站「kurashiru」的營運公司dely(東京都 品川區),新增無須初期費用就能上架的電子商務網站(EC)。針對食品零售業者的服務裡,網站從系統構築到庫存管理、配送等全部統一管理。目標在數年內達成1000億日圓的商品交易總額。
服務的全名是「kurashiru retail platform」,在系統基礎上建立自己的電商網站,到運用階段時會有專家協助支援。網站的建立預計最短三個月到半年。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分析急速增加的網購食材需求。把握急需數位轉型的零售業者,透過加入新的事業,獲利來源從原本的廣告收入為中心變的多樣化。
「kurashiru」活用原本APP下載數超過2400萬的基礎來吸引使用者。連結已公開的3萬8000件食譜,從販賣的食材推薦食譜給顧客。往後增加運用AI分析觀看紀錄及搜尋紀錄,優先表示最適合使用者的食材與食譜的功能。
網站不只是個人業者,也考慮到自家公司沒有網路行銷的業主的需求。已經有幾家大型食品零售商決定要加入,目標2021年中有500間店鋪加入。在「kurashiru」的APP內製作電商的計畫以外,也準備了零售業者獨自建立APP的計畫。初期免費,月費則是事前決定好收益分配的比例來收取費用。從營業利益率等項目,提出適當的價格與分配率。
dely長期經營的零售業者商品販售電商「kurashiru store」在7月結束營運,今後的EC業務轉換成現在的事業。Dely從14年創業以來到18年加入YAHOO(現Z Holdings Corporation)的旗下,因疫情的影響下人們減少外出,「kurashiru」的使用者從3月以來增加了1.8倍。和零售業者合作活用APP內的消費者數據,擴大市場規模。

[2020年8月20日/日本經濟新聞]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