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雅攻進五金市場 重返故鄉台南賣防洪沙袋

台南發跡的美妝品牌寶雅集團,2019年開始搶攻五金百貨龐大商機,成立「寶家五金百貨」,9月12日在台南市開設全台第15家分店。集團促銷採取因時因地策略,近期鎖定中南部地區旺盛西南氣流造成豪雨,南部分店推出防洪快沙袋、萬用止漏膠等雨天備用工具,希望能以異軍突起方式,搶攻五金百貨大餅。
台南在地企業寶雅集團2019年7月成立五金百貨通路品牌「寶家五金百貨」,隨即迅速展店,全台已有15間門市。台南永康永大店9月12日開幕,內部空間擺設與其他業者相比更加明亮一目了然,也有專業DIY諮詢,方便民眾採購相關生活用品。
寶家的商品促銷策略會考量不同時空因素,公關經理朱詩蓓說,近日中南部地區受到旺盛西南氣流影響,下雨機率變高,消費者採買防水等雨季商品的客流量較平日高出1到2倍,各分店就會擺出多款防汛商品,例如可重複使用的防洪快沙袋,止漏的萬用止漏膠或噴劑,甚至連輕鬆撥除玻璃水珠的車用雨刷都特價供應。
朱詩蓓表示,寶家全台有15間門市,有別於母公司寶雅多達235家生活百貨賣場,如果有佔地300坪以上的土地,周邊又有消費人口達3.5萬人,即可作為新門市地點,目前北至桃園南至屏東,都有寶家五金百貨據點,希望提供消費者採購五金百貨商品時能有多樣的選擇。

【蘋果日報。辛啟松(2020.09.12)。https://tw.appledaily.com/life/20200912/T7767LNKCNDTZJ622S2U3PROPI/】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