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活躍用戶 衝破6億人

字節跳動(中國)CEO張楠9月15日透露,截至2020年8月,抖音的日活躍用戶已經超過6億,較年初成長五成,未來一年希望讓創作者收入倍增達人民幣800億元(約新台幣3,440億元)。
澎湃新聞報導,張楠9月15日在第二屆抖音創作者大會上表示,過去一年有超過2,200萬人在抖音的合計收入超過人民幣417億元,未來一年,抖音希望把這個數字翻一倍,讓創作者們的收入達到人民幣800億元。
抖音上一次公布日活躍使用者數據是在2020年1月,當時發布的「2019抖音數據報告」顯示,截至2020年1月5日,抖音日活躍用戶數(DAU)為4億。
張楠表示,為了滿足使用者多種生活場景的需要,抖音先後推出並完善直播、社交、電商、搜索等全新的使用者服務場景。
抖音市場負責人史瓊表示,未來一年,抖音將投入價值人民幣100億元流量資源,透過流量扶持升級、服務手段完善、變現管道擴展三方面,幫助創作者在抖音賺到人民幣800億元。
史瓊稱,抖音也將拓寬創作者的變現管道,透過星圖、直播、電商等手段,讓創作者的收入多元化,各模組也將各自制定扶持政策,幫助中小創作者快速成長。此外,抖音還將升級創作者服務平台、升級版權保護平台,擴充創作者學院課程,持續優化用戶的創作體驗。
中國國際電視台官方微博披露,YouTube於當地時間9月14日宣布即將推出類似TikTok的短視頻產品Shorts,將與TikTok以及Facebook推出的Reels展開競爭。YouTube將首先在印度測試該產品,然後在未來幾個月將該服務拓展到更多的國家。
對於微軟出局、甲骨文與TikTok母公司字節跳動達成協議一事,第一財經引述諮詢公司羅蘭貝爾合夥人王欣表示,TikTok選擇甲骨文也有好處,相比微軟這樣體量的公司,甲骨文近年來的發展一直受到競爭對手的壓制,這可能會給TikTok爭取更大的話語權。
但她也認為,目前TikTok的美國業務面臨的挑戰中,數據隱私相關的技術因素只占一部分原因,所以TikTok與甲骨文即使參照蘋果公司與雲上貴州的合作模式,還有其他問題待解決。

【經濟日報。李仲維(2020.09.16)。https://udn.com/news/story/7333/4863268?from=udn-catelistnews_ch2】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