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易威登集團退出蒂芙尼收購案

精品鉅子路易威登集團( LVMH Moët Hennessy Louis Vuitton SE)宣布退出162億美元的蒂芙尼收購案,表示蒂芙尼公司和法國政府都要求它延遲日期,把收購時間推到原本合併協議容許的期限之後。
LVMH集團說,法國外交部發函,以美國要徵收貿易關稅為由,要集團推遲收購案到2021年1月6日之後,而蒂芙尼也要求延遲收購案到今年12月31日後。  
蒂芙尼則表示已在德拉瓦州提告,要求執行收購協議,並表示法國外交部的要求沒有法律依據。
原本合併協議所定的交易最後期限是今年11月24日。先前最初的截止日期是8月24日。
蒂芙尼表示,LVMH未能在包括歐盟在內的數個重要司法管轄區尋求批准,使得交易很難在11月24日之前完成。
此案顯示了新冠疫情對精品業的影響。精品業者長期仰賴中美兩國的遊客來到巴黎、米蘭和其他歐洲地點採購手提包及其他精品,如今因疫情導致旅行限制,使這種商業模式受挫。
購併蒂芙尼是LVMH執行長阿諾特(Bernard Arnault)最大的購併案,原本在疫情之前完成,這也是阿諾特想要實現進軍美國珠寶業雄心的重要環節,但今夏阿諾特考量之後,如今宣布退出。只是分析師說雙方已簽的協議讓阿諾特也很難有退出的餘地。

(取材自9月8日華爾街日報,TCFA中文版權所有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