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東健康2020年9月提交香港IPO 籌資10億美元

京東旗下在線保健部門「京東健康」傳2020年9月向港交所提交IPO(首次公開招股)申請,至少融資10億美元。
近兩年京東集團分拆獨角獸密集上市,京東數字科技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京東數科)9月11獲准科創板發行上市。京東集團旗下還包括京東健康、京東物流、京東工業品正排隊IPO。
京東零售集團CEO徐雷表示,疫情期間,京東健康的用戶滲透率和活躍度保持了高增速,互聯網的問診量年增400%以上。2020年8月京東健康宣布獲得高瓴資本8.3億美元投資,投後估值達到300億美元,成為全球估值增長最快的獨角獸。
彭博資訊報導,京東健康已經選定美國銀行、瑞銀作為香港上市保荐人,2020年9月遞交赴港上市的文件,目標募資10億美元。
京東健康於2019年5月10日從京東集團分拆,宣布獨立運營,京東零售集團輪值CEO徐雷也是京東健康董事長,而京東集團副總裁、京東零售生活服務事業群總裁辛利軍擔任京東健康CEO。
在醫藥健康電商版塊,京東健康擁有藥品零售、藥品批發、以及非藥物的泛健康類商品零售等業務;互聯網醫療版塊主要圍繞患者需求,開展在線掛號、在線問診等醫療服務;健康服務版塊為用戶提供包括體檢、醫美、齒科、基因檢測、疫苗預約等在內的消費醫療服務;智慧解決方案版塊則主要服務於線下實體藥店、醫院和政府部門等各合作方,提供基於互聯網+技術的信息化、智慧化解決方案。

【聯合報。戴瑞芬(2020.09.18)。https://udn.com/news/story/7333/4871451?from=udn-catelistnews_ch2】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