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速食業者得來速時間退步

速食業分秒必爭,尤其在新冠疫情之時。根據市調公司SeeLevel HX的調查,美國10家最大的速食連鎖店得來速點餐取餐時間平均為6分鐘,較去年慢30秒。
SeeLevel HX公司執行長范克斯特蘭(Lisa van Kesteren)說,雖只有差30秒,卻使速食業損失數百萬美元的收入。目前得來速速度減慢的原因是因疫情裁員之後重聘了許多新手員工,加以外賣訂單激增之故。SeeLevel HX估計一單延誤30秒會造成一家門市一年損失3萬2000美元,全公司總計起來是6400萬美元的收入。 
調查中,得來速速度最快的是KFC,每單平均不用5分鐘,也是比去年快的3家餐廳(另兩家是麥當勞和塔可鐘Taco Bell)中之一。福來雞( Chick-Fil-A)在速度上排名倒數第一,但在服務和點單正確度方面卻高居第一。

(取材自10月1日彭博,TCFA中文版權所有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