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島科引進德、法高規驗光儀器 百店升級業績成長20%

寶島科旗下主品牌寶島眼鏡看準市場需求,升級視力光學檢測儀器,並發表「全民視力保健習慣調查」報告。寶島眼鏡總經理蔡宜珊表示,2020年大動作引進來自德、法的專業高規驗光儀器,目前全台351家門市已有100家升級配置,每家門市設備升級單店投入金額逾百萬元,升級後的門市包括來客數與業績皆有20%的成長。未來在門市升級與新開門市皆會以大坪數店為轉型方向。
蔡宜珊表示,寶島眼鏡為全台覆蓋率最高的眼鏡通路,秉持「眼健康智慧守護站」的角色,希望成為社區視力保健的第一道防線。除了專業儀器與人員服務模組的設備升級,寶島眼鏡也進行全面數位升級,門市導入AR彩色隱形眼鏡試戴系統及EYESmart線上鏡框AR試戴、極智焦距定位儀等技術,跟上數位轉型趨勢,目前有效會員已超過200萬人。
寶島科表示,台灣呈現高度近視人口比率,約2000萬人近視或有視力矯正需求,尤其隨著近十年網路時代來臨、3C電子用品幾乎百分之百普及。根據中華民國眼科醫學會2019最新調查指出,台灣人每日使用3C用品的總平均時數為10.7小時、等於一天三分之二時間。不過,民眾的視力保健習慣卻並未隨著用眼趨勢成長,視力衰退及痠澀隨之成為現代人的文明病之一。根據「全民視力保健習慣調查」報告,顯示近七成國人並未了解自己真正的近視度數與用眼狀況,並超過五成國人沒有定期驗光的習慣
寶島眼鏡資深驗光師楊瓊瑤說,過去老花好發於40歲以上,但近期許多30幾歲消費者也出現老花問題,另隱形眼鏡的普及也改變消費者矯正視力的習慣,寶島門市約八成購買彩色隱形眼鏡的消費者多為30歲以下顧客,其中多數因為不正確的配戴習慣、配戴時間過長等因素,常出現血絲、不舒服的狀態。
蔡宜珊表示,寶島眼鏡也翻轉「快速驗光」的普遍觀念,一般驗光5到10分鐘就簡單結束,寶島眼鏡的流程至少長於30分鐘,比照國際最高標準,並依據每位民眾眼睛使用狀況不同,提供個人化評估解說,整體視力保健檢測流程完善且嚴謹。此外,也運用店點分布廣而多的優勢,提供社區居民眼睛健康快篩的服務,若是發現民眾有眼睛病變的前兆,也協助轉介到醫療院所。

【經濟日報。嚴雅芳(2020.10.15)。https://udn.com/news/story/7241/4937255?from=udn-catelistnews_ch2】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