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甜點商機 超商雙雄再出餐

據統計,早餐市場規模高達上千億元,7-ELEVEN提供超過20種的台式早餐選擇,7-ELEVEN內部銷售數據顯示,台式早餐前5名依序是:雞肉飯飯糰、皮蛋瘦肉粥、炭火燒肉包、小籠湯包及碗粿,榮獲冠軍的雞肉飯飯糰2020年已賣出近800萬份,甚至有很多網友反映這款風味很台、早餐最愛吃這個;北部粉領族則偏愛皮蛋瘦肉粥,一年可締造上億元業績;而包子類的「炭火燒肉包」及「小籠湯包」因方便的微波即食設計,在早餐及消夜時段最熱賣;新品「呷七碗碗粿」使用滷肉燥、鹹蛋黃與香菇搭配米漿蒸炊,熱量低又有飽足感,成為許多女性早餐新寵。
統一超表示,「阜杭豆漿」擁有60年以上的歷史,堪稱全台北最火紅的中式早餐店,店內的飯糰、燒餅、油條、豆漿等都是必點招牌,而7-ELEVEN御飯糰一年熱銷1.3億個,等於平均每秒賣出4.1個,以早餐時段為主要銷售戰場,占比高達近60%,此次雙方合作,由阜杭豆漿的師傅技術指導,將店內超人氣的經典飯糰原味重現,為打造出阜杭豆漿的原味,聯名新品「阜杭豆漿經典飯糰」以原味肉鬆搭配辣味菜脯、烤蛋條,配上焙烤麵包條,鮮食廠將麵包條高溫焙烤後,呈現如師傅現做般的香氣和酥脆口感;米飯部分,加熱後吃起來粒粒分明、香Q有彈性,讓腸胃不好的民眾也能輕鬆接受,預估新品上市後,可望帶動7-ELEVEN相關業績成長40%。
時節進入秋冬,消費者口味也隨季節變化,轉向偏愛濃郁口感商品,全家便利商店10月20日起再推出濃厚系「提拉米蘇霜淇淋」,淺咖啡色的提拉米蘇霜體,搭配深咖啡色的餅皮,漸層色系呈現流行時尚感,同時,購買即附贈一包香醇可可粉,讓消費者可隨喜好自行添加創造樂趣,希望能再掀起一波霜淇淋風潮。
此外,Let’s Cafe首度跨界與服飾品牌UNIQLO聯名合作,共同歡慶UNIQLO來台10周年,以經典品牌色打造質感紅、白雙色的明日金句杯款,可望成為IG最新的打卡杯。

【中時。張漢綺(2020.10.19)。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01019002742-260410?chdtv】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