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獅強攻餐飲 加速展店

雄獅拚轉型,大舉進軍餐飲業。雄獅集團10月19日宣布,旗下餐飲業「欣食旅」再拓新型態店「gonnaEXPRESS」進駐百貨公司美食街,2020年第4季還會宣布第三品牌「gonnaplus」展店計畫,欣食旅五年內三大品牌計畫展店30家,未來會朝著上市櫃的規劃目標挺進。
雄獅集團旗下雄獅旅行社上市掛牌後,集團全力多角化經營,2017年集團開始跨足餐飲,投資餐飲事業「欣食旅」,欣食旅目前資本額約1,600萬元,隨著展店計畫的推動,2021年預計會進行增資,長期也會朝著申請IPO的方向進。不過應注意的是,「欣食旅」是集團事業,由董事長王文傑投資,與掛牌上市的雄獅旅行社暫無相互持股關係。
欣食旅資深副總經理陳斯重分析,2020年即使新冠疫情影響全球產業,「gonna共樂遊」仍逆勢成長,旗下三家店2020年5月以來營收年增近三成,年營收1.2億元;2020年10月開始進駐美食街的新品牌,2021年目標年營收達1.5億元,五年計畫展至30店,年營收規模上看10億元。
雄獅集團品牌策略總經理游國珍表示,看到疫後餐飲型態的改變,加速成立新品牌「gonnaEXPRESS」,鎖定客流量大的車站、捷運站、辦公大樓等都會型機能性商圈,主推外帶式店型;品牌展店策略將鎖定雙北、桃園、新竹、台中等。
游國珍對此指出,「gonnaEXPRESS」延續對餐飲品質的堅持,萃取最歡迎的品項、簡化工作流程,平均1分鐘製作完成餐點,也因應疫後將外送服務比例從15%大幅提高到40%。
欣食旅成立品牌「gonna共樂遊」,台北內湖成立首間「gonna共樂遊」,以風行於歐美和澳洲的「快速慢食」(slow fast food)概念於餐飲市場大受歡迎,陸續於仁愛圓環商圈成立仁愛概念店,在商辦南港中信園區成立第三家南港店;繼「gonnaEXPRESS」推出後,第4季還會推出全新品牌「gonnaplus」以百貨商場樓上餐廳為主,正在開發更多的主餐選項,預計年底會宣布展店計畫。
欣食旅三大品牌也進行市場區隔,包括半自助式服務的「gonna共樂遊」、全套式服務的「gonnaplus」、及外帶式的「gonnaEXPRESS」。

【經濟日報。黃淑惠(2020.10.20)。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612/4948241】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