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ZEKI/賣場即時管理系統「遠程管理服務」實驗開始

經營店鋪管理工具「Hata Luck」的Knowledge Merchants Works在10月21日發表,與經營雲端錄影服務的「Safie」合作開始提供「遠程管理服務」。因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大多數的零售、餐飲、服務業為了預防員工與顧客染疫、削減銷售的管理費,有限制稽核業務的傾向。
對店舖經營來說運用IT技術遠距離管理店鋪的遠程管理需求急速增加。受到了環境變化的影響,與超級市場「OZEKI」一起合作活用雲端攝影的影像進行遠程管理服務的實驗。
在生鮮賣場設置各自的雲端攝影機,以看的見賣場全景的樣子24小時錄影。管理員在重要的時間帶運用各店鋪賣場的影像,確認管理畫面、同時給店長指示。另外,管理員與複數店鋪的店長之間也可以即時交換賣場理念、交叉銷售等情報。「Safie」是將影像傳送到雲端上,能夠遠距離從智慧型手機、電腦等裝置同時確認錄影內容。
根據實驗結果,一日裡重要的複數時間帶(早、中、晚等)管理員能即時掌握資訊,也可以進行更複雜的管理工作。在重要的時間可以同時看到不同店鋪的影像,除了下指示的次數增加也明確將商品販售的機會最大化。為了更進一步擷取畫面、即時橫向展開,管理員不用等到店長會議,能夠以每日、每週為顛為展開商品提出賣場改善的指示。以本次的實驗結果為踏板,Knowledge Merchants Works決定正式提供「遠程管理服務」。
今後,與「Hata Luck」的管理畫面一樣,目標新增收集複數店鋪的影像送到本部去比較、分析的機能。更進一步將賣場是否能實行指示的部分可視化,實裝即時指示的功能、運用人臉辨識技術對應常客等,也預定重點開發關於「Hata Luck」的影像活用功能。

[2020年10月21日/流通NEWS]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