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勝中國連績第3季同店銷售額負成長

百勝中國控股公布同店銷售額連續第3季度出現負成長,但削減成本和提高生產率的努力提高了利潤率。
百勝中國擁有肯德基、必勝客和塔可鐘的經營權,在截至9月30日的第三季同店銷售額下降6%,較  Consensus Metrix預估的7.9%低,主要是因為旅遊業績淡,學校假期縮短。 
百勝中國上季財報警告說,其業務復甦是「非線性且不平衡的」,本季報告也再次使用相同的說法。財務長楊家威說,儘管如此,「第三季度營運整體上還是有進步。」
隨著美中緊張關係加劇,美國品牌在中國市場上失去光彩。百勝中國9月在香港上市出師不利,創下了1一年多以來最差的股票發行記錄,但該公司仍然表示,上市是正確的選擇。
儘管疫情流行,百勝中國仍在繼續成長,計畫在2020財年開設900家新店,先前的目標是800至850家。
在疫情中,外送對於餐廳的重要性迅速增長。最近一個財季中,網上訂購占必勝客和肯德基業績的四分之三以上,其中外送佔28%。

(取材自10月28日彭博,TCFA中文版權所有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