蒂芙尼與LVMH集團達成買賣協議

路透報導,美國珠寶公司蒂芙尼(Tiffany)已同意接受法國路威酩軒集團(LVMH)下調收購價,避免耗時費力的法律糾紛。
據透露,LVMH將以每股131.50美元而非先前出的135美元收購蒂芙尼,總價近158億美元,相當於降價約4.3億美元。
LVMH去年底同意以約162億美元買下蒂芙尼,是LVMH歷來最大的一項收購案,希望藉投資這家美國珠寶商,進軍美國,並打進寶格麗(Bulgari)和泰格豪雅(Tag Heuer)等諸雄林立的珠寶和手表市場,但後來因歐美疫情嚴重,商務風險增加,雙方重回談判桌,原本都立場強硬,但蒂芙尼董事會最後同意略降價格求售。
業界有分析師認為LVMH大費周章僅獲得一點折扣,但也有人認為接受目前協議的價格至少能讓LVMH省下大筆訴訟費。 

(取材自10月29日Financial Times,TCFA中文版權所有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