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瘦皮鞋與國家衛生研究院攜手推廣科普教育

防疫國家隊化身科普樂園 讓上千人透過科技認識雙腳奧秘
疫情讓國人更加重視健康議題,也帶動產業加速科技的應用與服務,為激發年輕世代對科學的興趣,助推健康知識的普及,阿瘦皮鞋參與國家衛生研究院「2020科普嘉年華」活動,11月10日於國衛院園區熱鬧登場,與苗栗在地500名學童及上千名民眾一起科普同樂,國衛院同時邀請產、學、研相關機構共準備19道科普遊戲關卡,透過輕鬆有趣的闖關遊戲,讓民眾及學童近距離體驗科學的樂趣,同時學到重要的足健康知識。
阿瘦皮鞋與大心職能治療所「态好玩親子共學團隊」聯手設計關卡,搭配實際的科技儀器檢測,結合感覺統合遊戲及阿瘦自有的文創品牌「Bo Bonny 啵啵妮」,將學童喜愛的可愛動物與趣味關卡結合,讓民眾充分體會與理解腳部健康的重要性。
其中,由阿瘦皮鞋與大心職能治療所「态好玩親子共學團隊」聯手設計的「A.S.O足健康科研所─健康保衛戰 認識你的腳丫子」關卡,透過足部量測與步態分析的方式,搭配實際的科技儀器檢測,讓民眾充分體會與理解腳部健康的重要性,展示智慧健康應用以及投入科普教育的成果。
現場除了「動態足壓量測」及數位互動體驗式學習,推送正確的足部健康知識,攤位更結合了感覺統合遊戲及阿瘦自有的文創品牌「Bo Bonny 啵啵妮」,將學童喜愛的可愛動物與趣味關卡結合,運用活動體驗學習,培養學童的平衡協調能力、身體控制力。只要完成闖關任務,即可獲得吉祥物「Bo Bonny 啵啵妮」明信片,參與民眾參加闖關活動時反應熱烈,手腦並用思考如何闖關,讓衛教知識寓教於樂,更能有效內化學習。
阿瘦皮鞋董事長羅榮岳表示,感謝國衛院和科技部的支持,這是阿瘦皮鞋首次參與科普系列活動,非常有趣也很有意義,如同近年來阿瘦皮鞋積極推動足部健康促進服務,也是希望能夠善盡社會責任,關心社區民眾健康,期盼透過這次的活動,能夠為學子啟發健康的新視野。
羅榮岳指出,阿瘦身為「足健康專家」,為促進顧客得到更完整的服務,2018年於全國門市導入「動態足壓量測」服務,幫助顧客科學化測量出自己的真實步態,並依據分析結果找到最適合自己的健康鞋具及客製化的鞋墊,進而提供健康風險預測及預防保養對策給消費者,迄今已累積超過20萬筆的足測數據資料庫;目前阿瘦正積極與產官學研醫各界串連合作,期許未來能透過大數據資料的開放,在多元的領域創造出新的價值,並從預防的角度來照顧國人足部乃至於全身的健康,成為社區健康的好幫手。

【工商時報。傅秉祥(2020.11.10)。https://ctee.com.tw/industrynews/activity/367471.html】

連鎖企業品牌故事

潮流探索

推薦刊物